不景氣下,很多人都會問對創業的人影響如何。恩,這是個好問題。

不景氣對創業家來說,可能會比較容易找到優秀的人才,以往這種優秀的人才都只會去大公司領分紅和股票。但是在不景氣下,大公司都人事凍結和放無薪假,造成整個就業市場上,大概只有創業的新公司還在努力徵人擴張(應該是因為新公司都已經處在0的狀態,不管怎樣,都只有擴張一途)。

舉個例子好了,索驥最近要找一個資料收集的工讀生,在PTT上post,工讀金是5000元(不是每個月喔,就一次性專案),3小時內竟然擁進了65個應徵函。裡面不乏已經在園區好公司工作的研發工程師、國立大學優秀的大學生和研究生,甚至還有資歷豐富與積極上進的應徵者,會讓你看到他的資歷後,都會覺得這種資料收集的工作找他做,真是虧待他了。

有圖有真相。


5000元工讀.jpg

不景氣下,雖然銀行緊鎖銀根,客戶的採購預算也緊縮,但是在一片悲觀的氣氛下,優秀人力從大公司釋放出來,也更願意放下身段和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一起打拼,這也算寒冬裡的一道曙光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t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